葵Keight

永远为少年热泪盈眶(画饼大师)

吾心安处(三)

我们本可以拥有全世界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北京怎么可以冷成这样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和你嗦北京巨冷撒,你裹厚实点。”

“不和你说了我要带口罩了,我今天除了眼睛什么都不会露出来,这个风谁顶的住啊!”

“今天不是刚哥了?”

“都回来见你了我还刚个屁。”

 

久违的北京,久违的寒冬,久违的人。

 

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奇怪,有时候明明隔了那么多的山川,连昼夜都无法分享,往往给你的消息都滞后了13个小时,但是你愿意等,等你的清晨联结了我的黄昏,隔了许久的回复如约而至。

 

其实都是无关紧要的话,甚至可以一字不差得猜得出对方的回复,两个人就不约而同将期许变为现实。当然也会有疲惫,也会有那么一刻,无比希望你在我身边。

 

“源儿,还记得咱是怎么就耍上的吗?”

“嘘,别说话,今天源哥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。”

“那这位杀手先生,请问您是怎么同意王俊凯先生的交往意见的呢?”

“呵,这个男人,不过是我在社会中伪装自我的工具罢了。”

“……王源你现在出戏还有的救。”

“嘘,我今天莫得感情。”

 

演是吧,谁还不是个戏精了。

 

“你不爱我了,你是不是在美国有人了?”

“爱?我们杀手不知道什么是爱,卑微的人类不配得到你刚哥的爱。”

“你就是在外面有人了!”

“王俊凯,你不明白。这个世界上喜欢你的人这么多,有的人喜欢你的才华,有的人贪慕你的钱财。”

“你是馋我的身子吗?”

“不,我就是看中你会赚钱养家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毕竟你知道我们杀手收入不是很稳定。”

“而且你源哥真的很烦洗碗。”

 

 


两个人在一起光是互相喜欢是不够的,真正在一起,需要深思熟虑。不是不爱,相反,因为想要的是天长地久,所以才要每一步都无比慎重。

 

所以哪怕王源非常明白王俊凯对他的喜欢的定义,他也没有冒失地捅破最后的窗纸。他们之间不需要过多的宣之于口,不需要昭告天下的名目,一切都是暗潮汹涌的——我可以明目张胆地对着镜头说自己“未婚”,你也可以在告别之际义无反顾地喊“要不要和我私奔。”

 

一切都是那么心照不宣。

 

北京的初雪落在少年发梢,王源抬手用指尖去触碰,感受到一点凉凉的,电流一般淌进心里。冬天拍外景其实挺要命的,衣服没穿两件,还要在雪地里头摆出职业微笑,明明上一秒鼻涕都下来了,下一秒还要抬头去感受纷纷扬扬的雪落在你的睫毛上。

 

王源体质很神奇,怕冷怕热,但是热了不容易出汗,同样,冷了手脚也不容易暖和过来。关于这一点王俊凯比较有发言权。

 

往往冬天,他们会捧一个充电热水袋,但是拍摄携带不方便,也不是时时刻刻拿手上的。王俊凯就喜欢把手放在王源脖子上,把人冻得炸毛,笑得傻乎乎得收获一顿乱挠,然后把王源的手包裹好了,一起放进自己的口袋。明明是热量守恒,好像你的热度和我的热度交换一下,就能产生新的热度似的。

 

其实是会的。两只手在王俊凯的口袋里十指交扣,两个人的心跳是会快一点的,从科学上讲,是会暖和一点的。

 

他们本可以选择温暖的房间,他们不需要经历严冬,不需要感受寒冷。

天之骄子总是有办法赢得世界,不需要吃那么多的苦也可以收获很多人的喜欢。

他们有太多选择了,全世界被摆在了他们面前。

然后他们笑着说了谢谢,没有伸手索取,而是十指相扣,握住了彼此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