葵Keight

永远为少年热泪盈眶(画饼大师)

神隐时代 (壹)

十八楼 

群像  架空 

都市玄幻 

有感情线


可以先下拉看设定

 

神隐时代 

 

      山海历20年,人类主宰了这一颗蓝色星球,然而在山海历开始之前,这颗星球上仍然有着许许多多传说一般的种族存在——而不可思议的是,二十年前,这些传说仿佛一夕之间消失得一干二净,人们再也无法找寻他们存在过的证明。传说终于只是传说,随着山海历的开启,人们迎来了新世纪,他们也管这新世纪叫做:神隐时代。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宿舍里面的绿萝又枯死了一盆,准确地说是——枯死了最后一盆。马嘉祺对着这盆残枝败叶陷入沉思。 

      这不应该。 

      宿舍每天有专人打扫,植物都是定时浇水,没道理养不活。 

      “马哥,赏花呢?”刘耀文端着水杯路过,身后的狼尾巴开心地晃着,“你要是昨天来的话倒是还有一片绿的叶子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这盆每天浇水吗?”马嘉祺打了个响指,光斑从他指尖落下,掉落在枯叶上,枯黄的叶子慢慢转绿,多少有了点生机——是大天使对于生命的支配。 

      “天天浇啊,不光浇,轩儿还天天给它唱歌呢!”刘耀文随手把杯子里剩下的一口水倒在盆栽里,“待遇比我还好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耀文。”马嘉祺揉着脑壳,“亚轩是海妖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而且是血统很强的有返祖现象的那种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SO?” 

      “海妖,大家也有叫人鱼的,人鱼唱歌,是要命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哦嚯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“阿丘~”宋亚轩觉得耳朵热热的,连着打了两个喷嚏。 

      今天他和张真源一起出外勤,帝都今天风很大,他穿着中裤,冻的哆哆嗦嗦,羡慕地看了一眼裹得严严实实的张真源。张真源有蛟的血统,不是一般怕冷,而宋亚轩作为海妖,对于要在尾巴(是的,他坚持叫自己的腿为尾巴)上进行束缚的行为极其反感,只要不是冬天,都不愿意穿过膝的裤子。 

      “最近的孩子似乎过于躁动了,是因为春天到了吗?”张真源一拳解决了一只血红的蝙蝠,从口袋里面掏出黑色塑料袋,蹲下身开始一只只捡地上被打得原型毕露的飞禽走兽。 

      “是有点反常,虽然都是小打小闹但是从来没这么频繁过。”宋亚轩帮忙打扫“战场”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“这个月已经是第十二起了,破纪录了……都怪刘耀文,上个月就是他说太闲了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他一只狼崽子又没有神族血统不能预言,怪他干什么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那就是小马哥,他是神族的……还有丁儿!血族据说和神族是近亲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真秀……快点搞定回去吧,再待下去你得感冒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两人终于打扫完,将塑料口袋束紧,抬起头看了一眼天空。月朗星稀,是漂亮的弦月,散发着柔柔的光晕,但是莫名的,宋亚轩总觉得这弯月亮像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,又是一阵风,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。 

 

      废墟的中央有一座孤塔,丁程鑫在那里找到了贺峻霖。他把这世界上最后一只的月兔抱在怀里,张开纯黑的骨翼,轻轻从高塔跃下。 

      “唔?”小兔子迷迷糊糊醒过来,心说今天风还挺大,一转头,“妈啊啊啊啊啊!” 

      “醒啦?”丁程鑫晃了晃臂弯里的贺峻霖,“睡这么熟,被卖了都不知道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哥!哥!哥!你先放我下去啊啊啊啊!”贺峻霖炸着毛恢复人形,双手双脚扒住丁程鑫。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胆小啊?”落地不过转瞬,丁程鑫故意使坏,扇动骨翼在空中多滞留了一会。 

      “啊呸,我贺峻霖天不怕地不怕,我……啊啊啊啊错了错了!哥!别松手!” 

      待两人落地,丁程鑫收起双翼,揉了揉贺峻霖炸毛的脑袋:“回吧,大家都很担心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贺峻霖老实低着头,姿态乖巧,却是倔强地一言不发。 

      “回吧,张真源说今天晚上他请客吃牛排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不需要,我们月兔是月亮能的,晒月亮就能当饭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贺儿,严浩翔已经回来了,他是我们组不可缺少的战斗力,这是好事情,我知道你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,但是总要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贺峻霖轻轻笑了一下,“我当然希望他回来,他不欠我什么……我,我就是,没想到……他会来,我就是不想,不想,上次没来得及说再见,这次见面也没有说出来好久不见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贺儿,月兔对太阳有本能的向往,这和飞蛾扑火是一个道理,所以你对严浩翔有比对别人更加深刻的感情是很正常的,你没有必要和自己的本能做对。”丁程鑫握住了贺峻霖冰凉的手,“我们或许这辈子都回不去在芥子中的时光,但是在外面的世界,我们也有好好活下去的权力不是吗?” 

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不是因为严浩翔是金骨狮……对不起,阿程哥,明明失去最多最难过的是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小孩子瞎操心什么呢,回去吗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再过两天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丁程鑫深呼吸一口气,指骨关节“嘎嘎”作响,微笑着一把dia住贺峻霖的后脖颈子,“小兔崽子,我劝你在我还保持微笑的时候见好就收。” 

      返回的路上,贺峻霖兔耳朵耷拉着缩在丁程鑫怀里瑟瑟发抖,嘴里嘀嘀咕咕什么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,我们要追求民主,被丁程鑫一把拍回衣服领里,“暴力不能解决问题,但是暴力能解决你。” 

     

 

马嘉祺  神族大天使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能力【神域】:对一定范围内的事物绝对掌控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负责人 

【光屁股胖乎乎的才是天使?荒唐!】 

 

丁程鑫  血族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能力【罪狱】:阴影实体化操控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成员 

        【吸血鬼?别误会,非要归类,就把我们算作恶魔吧。】 

 

宋亚轩  海妖 

        能力【塞壬】:一言一行随时蛊惑人心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成员 

        【我唱歌给你听啊。】 

 

刘耀文  狼族 

      能力【苍狼】:擅长隐匿的狼同样擅于创造幻境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成员 

        【什么小灰灰,这个年代谁还看灰太狼啊,小猪佩奇才是潮流。】 

 

张真源  蛟族 

        能力【噬王】:蛟可吞噬万物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成员 

        【我饭量真的不大,我只是不挑食,不挑食才能长得高。】 

 

严浩翔  金骨狮 

        能力【旭日】:祖先原本生存于太阳的狮子本身就是太阳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成员 

        【太阳的温度是可以把石头变成钻石的……嗯?想要吗?】 

 

贺峻霖  月兔 

        能力【月华】:月亮本身不会发光,但是他反射的光足以驱散黑暗,光的物质化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神隐局”一组成员 

        【不能吃兔兔!兔兔辣么可爱……老板!再半斤兔头打包!不要香菜啊!】 


还有未出场角色

想看评论,意见喜好点单皆可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50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