葵Keight

永远为少年热泪盈眶(画饼大师)

吾心安处(一)

王俊凯,你在干什么?

 

这是王源经常给王俊凯发的消息,这句话包含了很多意思,比如“我很无聊,你在忙吗,不忙就陪我聊天吧”,比如“我好累啊,今天终于收工了, 你那里怎么样”,又比如“王俊凯,我想你了”。

 

两个人分开工作以后聚少离多,王源也笑称自己是“网恋”,王俊凯则是一脸正经地纠正,只是暂时的异地恋——暂时还是重读的。想起王俊凯那时的表情,王源不由乐了一下,嘀咕了一句“老干部”,然后在课桌下头摸出手机,点开微信置顶:“王俊凯,在干啥子?”

“拍戏呢,你不是在上课?”

“这个时间还在拍?你那里不是凌晨了?”

“夜戏。你不是上课时间吗?”

“怎么还是夜戏啊,昨天不是也没睡吗?”

“这两天状态好就赶快拍了,你现在是上课时间啊,没上课?”

“我这两天牙疼,晚上都睡不好。”

“药呢?按时吃没有?你小心上课玩手机教授逮你。”

“想起来就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Roy,can you tell me why you keep smiling when you listen to such a sad song?”

哦豁。

老师我妈说我天生笑脸看着就甜您信吗?

我哥也这么说。

“Sorry,professor.”

 

“乌鸦嘴王俊凯同学,我真的被教授点名了啊,丢脸死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该。”

 

“源儿,到校门口了,直接出来吧,黑的那辆车。”

“嗯,我在办公室开外出证明,来了来了。”

 

忙碌的中学时期,对老师的办公室再熟悉不过了。往往上午到学校,上两节课,然后就去开假条递给门卫出去赶通告,这样的次数多了,学习进度也完全和同学们错开,渐渐失去了去学校的意义。但是尽管学习的重心已经在家教上了,王源还是希望有尽可能多的机会去学校,可能冥冥中感觉,这些即将失去的难能可贵吧。

 

“哥。”

“嗯,买的肯德基你先垫一点,到了机场应该没时间吃饭。”王俊凯将袋子放到王源腿上让他先挑,然后把小孩的脸从厚厚的围巾里剥出来。王源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羽绒服,白色的围巾,称得小孩更白了。王俊凯将围巾叠好放在一边,再次确认王源是真的适合白色。

“小天使。”

“啊?你嗦撒?”王源嘴里一大口汉堡,摘下一边耳机。

“没啥,我要鸡肉卷。”

“哦……嗯?怎么没有薯条?”王源在袋子里一通翻。

“等你那会我先吃了。”王俊凯认命地自己在袋子里找到鸡肉卷,刚咬下一口,一抬头。

王源 is watching you.

王源 is watching you,and very angry.

王俊凯生咽下嘴里那一口,又伸手扒拉扒拉袋子——应该还有一盒鸡块。

“王俊凯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对不起我到机场给你买。” 

“对不起就完了吗?要是对不起有用那要……”

“再一杯奶茶。”

“好的,我原谅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垃圾。”

 

其实根本没有买薯条——在车上吃饭,薯条容易撒,番茄酱又容易沾到身上,王俊凯买的时候特意把它从套餐里面换掉了,但是在王源问的时候就是忍不住想逗他一下。他好像还挺喜欢看小孩生气的样子的,嘴巴会撅起来,眉眼会皱起来,脸颊上还有一点的肉微微嘟出来,像刚出笼的包子,看的人牙都痒了——好想咬一口。

 

王源其实也没有多喜欢吃薯条,但是总觉得王俊凯应该买给他,这个事情逻辑通顺地说起来就是——因为王俊凯吃掉了全部的薯条,导致王源没有吃到,所以王俊凯应该再买一份薯条给王源。仿佛一份薯条就应该两个人吃。仿佛通过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,能够证明什么似的。

 

王俊凯吃薯条就应该和王源一起分享。

 

王俊凯就应该和王源在一起吃饭。

 

王俊凯就应该对王源特别好。

 

这样,王源就能够暗暗抱着希望——王俊凯应该喜欢王源。

 

谁又稀罕一份薯条呢?

 

不过是稀罕给自己买薯条的人罢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6)